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举办首届“十年典藏”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dag     来源: 应急学院 赵杰/文 宣传部 李为群 档案馆 张文旗/图     点击:

为了进一步发挥档案馆的文化育人功能,密切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增进毕业生与学校的感情,6月8日,档案馆面向2018届毕业生,推出了以“毕业再起航,青春不散场”为主题的“十年典藏”专题活动。众多2018届毕业生充满期待、兴致盎然地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校长杨小林、副校长张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签名留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校长杨小林为毕业生签名留念

副校长张锟为毕业生签名留念

该活动为学校首次举办,由档案馆主办,学生处、材料学院、文法学院协办。档案馆为活动精心设计了纪念卡片、专用信封,限量发行400份,供毕业生写下自己对母校的深切感情、毕业感想和理想目标,还可以给十年后的自己、同学、孩子、母校等留言,也可以附上一张只属于自己大学青春的照片,签名后,装入信封,在档案馆编号缄封典藏。待毕业十年后重回母校聚会时,亲自到档案馆领取、启封、阅读和珍藏。

活动掠影(一)

现场采访时,有些同学感慨说道:“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这里留下了我们的青春,这次活动正好可以把我的青春感受写下来珍藏。”还有同学说:“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能有机会在十年后再看到自己在母校时的模样。”

活动掠影(二)

四载同窗共欢乐,今朝奋飞搏长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出学校对这些毕业生深切的祝福与期盼,体现了档案馆文化育人功能,给毕业生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愿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牢记校风校训,扬帆起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