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籍档案补充收集归档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dag     来源: 赵春庄     点击:

为了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查工作,方便广大校友开具学籍(学历)证明,2018年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部分单位学生学籍档案的补充收集归档工作协调会。

会议由副校长张锟主持,档案馆、招生就业处、成人教育学院、万方科技学院、能源学院、工商学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会议。

档案馆馆长杨艳玲首先介绍了开具学籍(学历)证明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学籍档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副馆长郭锋汇报了目前档案馆开具学籍(学历)证明的基本情况。综合档案科科长杨波介绍了开具学籍(学历)证明必须具备的条件,以及各相关单位需要补充收集归档的材料。随后,与会人员就此次学籍档案补充收集中存在的困难、解决问题方法和途径等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张锟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干部人事档案审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也关系着部分校友的前途。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校友前途负责的态度,做好相关档案材料的补充收集和归档工作。二是坚持原则。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注重证据、注意挖掘,确保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三是落实责任。档案馆负责总协调,其他相关单位要安排专人,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多措并举做好该项工作,确保到2018年12月12日前完成此次档案材料的补充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档案馆将以这次档案补充收集归档工作为契机,开展全面的档案清查、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我校馆藏档案的真实可信、齐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