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宝玲到档案馆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dag     来源: 文/赵春庄 图/张文旗     点击: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宝玲一行三人到我校档案馆调研,重点交流了有关英国福公司、中福总公司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和研究情况。焦作市档案局局长卢继成、副局长刘国安陪同调研,档案馆馆长杨艳玲、副馆长郭锋、学校特聘专家薛毅教授和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宝玲说明了此行的目的,介绍了省档案局有关英国福公司、中福总公司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编研和开发利用等方面情况。她强调,福公司是中国近代史上英国在华两大公司之一,在中国进行开矿和筑路等活动长达半个多世纪,保存和开发福公司档案资源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是河南省档案局开发国家重点档案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的前身——焦作路矿学堂是英国福公司创办的一所矿业高等学府,希望我校档案馆能积极参与到英国福公司档案资源开发项目中来。薛毅详细介绍了英国福公司档案资源在国内外档案机构的分布情况,目前保存、整理、编研和开发情况,以及有关英国福公司、中福总公司的研究现状、相关研究成果,并对省档案局拟申报项目的研究方向和立项方式提出了专业意见。杨艳玲表示,档案馆将全力配合和支持省档案局对英国福公司档案资源的开发项目。

会后,李宝玲一行参观了校史馆,直观地了解了我校建校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在实地查阅档案馆现有馆藏资源时,她建议我校要高度重视福公司在中国活动的各项档案资料和实物的搜集整理工作,尽可能在收集和积累的同时弄清档案材料来源,做好进一步的分类、编目、立卷归档,有条件时可以着手开展相关资料的编纂,最大化发挥档案的存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