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孙大武一行到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11月24-25日,历任我校私立焦作工学院时期常务校董,以及焦作矿业学院、焦作工学院时期名誉院长的孙越崎先生之子孙大武一行到校访问交流,追寻孙越崎先生当年致力民族煤炭工业和矿业高等教育发展的足迹,传承学校高举“实业救国”旗帜、面向艰苦行业办学的焦工精神。

访问期间,孙大武先后参观了南校区校史馆和北校区工程馆,就其中展出的孙越崎相关史料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述了其中每一段经历、每一篇文字、每一幅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进一步充实了校史资料与校史馆解说内容。在北校区孙越崎塑像前,孙大武接受了河南省档案馆、河南影视集团联合策划的文献纪录片《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纪实》摄制组的专访,详尽介绍了其父孙越崎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对民族工矿业发展所做出的主要贡献。孙大武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学校赠送了《越崎——孙越崎生平简介》等图书和画册。

据悉,在焦期间,孙大武一行还将参加文献纪录片的具体录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