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樊文熙教授接受我校口述历史采访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     来源: hnlgdag     点击:

12月8日上午,在河南理工大学校史馆私立焦作工学院油画厅,樊文熙教授接受了档案馆口述历史的采访。樊教授主要谈了我校教风建设的有关话题,他认为河南理工大学的教风是与学校历史文化一脉相承的,是我校的办学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河南理工大学经历百年风雨、一直焕发出青春活力的源泉所在。这种精神是由广大教工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共同铸成的。樊教授还结合自己工作情况,谈了教研室在培养青年教师中的作用。

樊教授认为我校“三严教风”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提出来的,经过三十多年的教学实践证明它还是全面的和实用的。它要求我校每一位教师都要像关心爱护自己孩子一样关爱学生,这叫做严慈;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用敬畏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学生,讲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项工作,这叫做严谨;每一位老师都要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表率,然后再高标准要求每一位学生,这叫做严格。三严的教风很好,只是在当前做得有些不到位,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少了。希望以后能够有所改善。

樊文熙教授,1961年7月,从北京矿业学院矿井建设专业毕业,到河南理工大学任教,2009年退出教学一线。在学校连续工作48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为纪念河南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出版有关我校校风建设的著作《讲坛为证》。

樊教授接受采访后与档案馆同志合影 宗世尧 关金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