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夏保成教授接受我校口述历史采访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     来源: hnlgdag     点击:

12月19日上午,在河南理工大学校明德楼406A室,应急管理学院原院长夏保成教授接受了档案馆口述历史采访。夏院长主要谈了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创办与发展的历史。

夏保成教授是我校应急管理学院的创始人和首任院长。在任期间(2008年9月-2016年4月),应急管理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夏院长在任八年,常抓不懈的工作有四件:第一,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十年规划,把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成国内最早也是最好的科研教学服务应用等功能的复合型学院,然后根据学院的发展,制定支撑十年规划的系统性工作计划,如人才发展计划,学科建设计划等;第二,通过各种途径,为青年教师成才服务,把应急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培养成独当一面应急管理专家,并且创造条件把它们推向学术前沿和政府管理决策部门,使他们成为国家、省部级应急专家中的一员,在本学科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三,突出为服务意识,与政府、企业建立各种各样的合作关系,做好随时随地应对灾难的准备,用自己所学为社会排忧释患;第四,坚持不懈的做学术交流,在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中,提升河南理工大学的知名度和我校教师的声望。

通过对夏院长的采访,我们认为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它凝聚着学校和学院领导班子的智慧和担当。总结起来有以下四点:一管理者眼界要高,目光要远大,敢为人先,创立一个社会急需但国内还没有的新型学院;二要有领先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管理水平,同时还要善于攻坚克难,做好每一件细事小事;三要有容才用才的胸怀,为人才的发展铺路搭桥;四要设身处地的为每一位老师着想,给每一个人都设计一个发展蓝图,使他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在工作中成长,在学习中提高,践行“成就自己,担当天下”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