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字化档案综合管理系统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档案馆     来源: 文/杨波 图/张文旗     点击:

4月24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召开了学校数字化档案综合管理系统培训,全校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近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档案馆副馆长郭锋作培训动员,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学校数字化档案馆的建设缘起、过程、目的和意义,并强调,我校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历时一年于2017年11月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学校的审核验收,实现了档案查询利用的现代化。该数字化档案综合管理系统投入使用以后,将成为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的唯一平台,可以实现包括档案的利用检索、在线编研、借阅审批、在线归档等综合业务全面管理,还可以很好地完成档案数据的统计工作。同时,就现阶段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建章立制,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与安全;二是加强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做好兼职档案员的娘家人;三是共同合作,使我校的档案工作迈向新台阶。

之后,郑州量子伟业公司技术代表就该档案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讲解和示范操作,具体包括网上查借阅、预归档和流程管理三方面内容,使专兼职档案员对该系统有了相对完整的认识。会后,档案馆工作人员与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就本次培训内容及2017年档案归档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紧扣我校档案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对于促进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