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dag     来源: 文、图/张珍     点击: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档案馆全体人员在图书馆七楼综合档案科办公室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3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4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3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用“9个思想”指明了如何学习马克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开阔的战略思想,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内涵贡献和作用,总结了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真情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