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     来源: hnlgdag     点击: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十周年纪念日。河南理工大学档案馆精心组织,举办了一次规模不大、注重实效的庆祝活动。

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河南理工大学档案馆围绕这一主题,确立了三个分题,即档案——国家的记忆、学校的记忆和个人(我)的记忆。

档案馆陈康副教授为学生作报告

国家的记忆,通过学术讲座来进行。档案馆陈康副教授为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运用档案材料,无可辩驳的说明钓鱼岛、南海等地自古以来就是我们国家的领土,在主权问题上毫无争议。学校的记忆,通过参观校史馆、主题讲解,说明档案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个人的记忆是本次活动的重点,面向本科生、研究生普及档案知识,如我的档案里装了哪些材料,档案有什么作用和档案如何转寄等问题。

人事档案室赵静语老师为学生作个人档案咨询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而注重实效。档案馆通过文化广场、悬挂条幅、电子屏幕、宣传板报、学术报告、专题讲解等多种形式,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传递活动的信息,宣传档案法规,为师生们普及档案知识。这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好评。

参加纪念活动的档案馆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