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12-20    作者:     来源: 河南理工大学档案馆     点击:

集体聆听讲解

集体合影留念

为丰富支部生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2月8日下午,档案馆全体党员和教工集体前往新乡刘庄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

大家驻足在刘庄村原党委书记史来贺汉白玉塑像前,在讲解员的动情细致讲解下,仔细聆听了刘庄村的发展历程和史来贺的光辉事迹。接着,大家依次参观了“光辉一生”、“宝贵精神”、“历史变迁”、“坚强基石”、“亲切关怀”等展览内容,对史来贺同志的奋斗历程和刘庄村发展变化的巨大成就有了直观丰富的了解。纪念馆里的幅幅照片、件件展品、组组数据,真实记录了史来贺生前难忘的故事和瞬间,生动再现和追忆着他带领刘庄人艰苦创业谋发展、开创全村人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真切见证着刘庄村的全面发展和巨大成就。大家在史来贺同志的名言书法作品前认真学习,“一辈子认准一个理,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共产党员的称号不是索取而是奉献,吃亏也要带头。事在人为、路在人走、业在人创,创大业受大难、创小业受小难、不创业穷作难”,这些话深深激励和启发着大家。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入到刘庄村民家中,实地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亲眼见证了刘庄村村民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富裕生活,见证了刘庄村文明、富裕、和谐、有活力的新农村面貌,真切感受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切身感受到史来贺身上所展现出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他年仅21岁就当选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全村人脱穷致富的重担,艰苦奋斗50多年,带领刘庄人开荒造田、兴业办厂,把贫困的刘庄变成了享誉全国的富裕村,在全国树起了一面优秀共产党人的旗帜。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史来贺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延续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创大业、受大难”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档案史料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