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20    作者:     来源: 河南理工大学档案馆     点击:

会议现场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档案工作,部署2016年档案任务,并对2015年档案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长杨小林、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孟钟剑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郎付山主持。会上,档案馆馆长孟战福汇报了2015年档案馆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成效和经验体会,对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2016年度档案工作制度与队伍建设、档案资料征集、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档案利用服务、口述历史采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孟钟剑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5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长杨小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苦工作,默默奉献,形成和积累了大量丰富的档案材料,在百年校庆、本科评估与更名、校(院)史编纂、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联系与服务校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提供了可靠的档案服务。结合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实际,他对今后档案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档案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做到应收尽收,以档存史,全面记录学校发展的丰富实践;三是进一步明晰档案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档案编研,以档资政,自觉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四是进一步创新档案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提供优质服务。杨小林强调,档案工作原则性强,涉及面广,工作琐碎具体,需要很强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要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出发,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支持兼职档案员作好档案工作。全体兼职档案员要进一步认清责任,提升档案意识和业务素质,确保档案材料规范、完整、齐全、及时归档,不断完善和丰富学校档案资源体系。

工作会议结束后,档案馆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