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档案馆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12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孙红、河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守中带队,一行9人到我校档案馆考察交流。学校档案馆在21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会上,杨艳玲馆长对两校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档案馆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孙红、王守中一行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档案馆情况和档案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之后,三校结合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特点和发展趋势,就档案工作现状、档案管理及利用、信息化建设、校史与校史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理工大学宣传片》。会后,两校同行实地参观了我校综合档案和人事档案库房、档案利用大厅、数字化工作室、接收整理工作室、荣誉档案库房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交流。最后,来访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大家表示,此次馆际交流,相互之间交换了很多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增强了对高校档案工作新动态、新规律、新特点、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讨业务发展,共同推动各自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