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服务

综合档案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档案服务 > 综合档案服务指南

一、对外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30

(周二下午业务与政治学习,不对外开放)

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期间不对外开放。

二、服务内容与项目

学籍档案查阅、其他档案查阅、认证机构学历学位认证

三、联系方式和地址

电话:0391-3987007,E-amil:dangan@hpu.edu.cn

地址: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河南理工大学 档案馆楼(学海餐厅西侧)102室

四、各项档案业务办理指南

(一)学籍档案查阅业务办理指南

1、学籍档案查阅包括录取名册、学生成绩表、学籍证明、研究生学位材料等的查阅。

2、需携带的证件与材料

个人用户出示本人有效证件;代为他人查阅,出示代查人身份证正面照、委托人有效证件、档案业务办理委托函。

(二)其他档案查阅业务办理指南

1、其他校内可公开利用档案的查阅,实行校内立卷部门查阅本部门档案的原则;其他校内单位与个人需查阅的,到馆办理好查阅手续后方可查阅。国家有关公、检、法等部门需查阅的,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学校有关制度提供查阅利用。

2、需携带的证件与材料:办理人有效证件,档案查阅介绍信。科研类档案中专利与获奖证书获得者、科研类项目主要负责人可以查阅本人的档案材料。

(三)档案证明业务办理指南(含学历与学位证遗失办理)

1、本项业务是对我校毕业学生的学历与学位进行证明。学历与学位证丢失的用户,到馆查阅复印其录取名册(加盖公章)、获得学历或学位证明,到教务处、学生处办理。

2、需携带的证件与材料

①个人用户出示本人有效证件;代为他人办理者,出示代查人有效证件、委托人身份证、单位用户出示办理人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

②需开具学历学位证明的携带其学历证与学位证原件或复印件;

(四)学历学位认证业务办理指南

此项服务为认证中心对我校毕业学生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各用人单位与中介联系学信网(学历核实)或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核实)核实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有需要的,认证中心会统一委托我校档案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