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学校规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定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档案保密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6-12-20    作者:     来源: hnlgdag     点击:

河南理工大学档案保密工作制度

1.档案管理人员和档案利用者均应树立保密观念,贯彻执行《档案法》、《保密法》,共同做好档案保密工作。

2.档案利用要严格执行档案的查、借阅制度,认真履行手续,借阅保密档案要经调档单位负责人、档案馆馆长签字同意。涉及重大问题或重要秘密的档案需经主管校长批准。

3.对保密档案要严格管理,不得将保密档案私自带出档案馆,对保密档案内容不得自行摘抄、拍照或复制。

4.凡涉及档案保密的人员一律不准在家庭、子女和无关人员面前谈论保密档案内容,不得在普通电话、电子邮件和私人通信中泄漏档案秘密。

5.对保管期满,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文件要按规定销毁,不得以废纸出售。

6.发生档案失密、泄密和档案被盗事件时,要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和保密委员会,对违反保密规定,造成失泄密和被盗密者,按国家法规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