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交2018年度档案工作考核标准评定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dag     来源: 综合档案室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18年度档案工作考核,根据《河南理工大学档案工作考核办法》(校办〔2016〕9号)的要求,请各单位对照考核办法,对本单位档案工作进行自评,如实填写《河南理工大学档案工作考核标准评定表》,并于2019年1月2日(周三)上午12:00前将纸质表格提交档案馆。按照《河南理工大学档案工作考核办法》的规定,“过期不提交者,视作考核不合格”。

档案馆结合各单位归档范围和实际归档情况、归档质量进行审核打分,并于1月3日向各单位反馈结果。

鉴于档案馆办公地点分散的现实,纸质表格报送地点请自行选择:明德楼410A,3987197,赵春庄;或图书馆七楼,3987007,杨波。

特此通知。

附件:河南理工大学档案工作考核标准评定表

档案馆

2018年12月27日

附件

河南理工大学档案工作考核标准评定表

单位名称: (公章) 填表人: 审核领导: 提交时间: 年 月 日

考核内容

评分标准

自评分

考核分

备注

一、

(25分)

领导

重视

(18分)

1.有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有相关文件或会议记录的得3分,否则酌减或不得分)

2.有文字材料体现档案工作列入分管领导职责范围(有相关文件或会议记录的得3分,否则酌减或不得分)

3.档案工作列入单位工作计划和领导工作议事日程(有相关文件或会议记录的得5分,否则酌减或不得分)

4.档案工作实行四同步管理(有相关文件或会议记录的得3分,否则酌减或不得分)

5.建立了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及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有相关文件或会议记录的得4分,否则酌减或不得分)

人员

管理

(7分)

1.配备了专(兼)职档案员且职责明确(5分)

2.档案员参加岗位培训(2分)

二、

(45分)

部门立卷(10分)

1.坚持执行部门立卷制度(8分)

2.接受档案馆监督检查(2分)

归档完整

(20分)

应归档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含声像和电子文件材料)20分;不完整的视情况扣分。

归档准确

(5分)

能准确判断有保存价值的归档材料,对无凭证作用或利用价值的材料不予归档(5分)

归档及时

(10分)

1.依照《河南理工大学档案管理办法》(修订)(校办〔2015〕18号)规定时间按时归档(8分)

2.有完备的交接手续(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时移交)(2分)

三、

(25分)

组卷

(8分)

遵循文件材料形成规律,保持卷内文件材料系统联系(8分)

卷内内容

(17分)

1.卷内文件完整、排列有序(8分)

2.卷内文件用纸规范,书写完整、用墨符合要求(3分)

3.卷内文件目录、备考表填写规范、清晰(3分)

4.卷内文件装订整齐,无金属装订物(3分)

四、安全

保密

5

保管条件

(2分)

1.配有专用的文件材料柜和档案柜(2分)

安全保密

(3分)

2.有较强的安全保密意识,认真负责保管档案及文件材料(3分)

得分合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