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河南理工大学年鉴2023》稿件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属各单位,附属单位:

《河南理工大学年鉴》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由学校年鉴编纂委员会主持编纂、档案馆承编的一部综合性、资料性工具书。自2015年创办以来,在学校各单位和附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理工大学年鉴》连续编纂和公开印发,系统记述了学校年度工作与发展成就,为学校积累了较为全面详实的史料,较好地实现了年鉴的功能定位。为做好《河南理工大学年鉴2023》的组稿编纂工作,更好地发挥年鉴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重要功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宗旨,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2022年度学校在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大事要事,并做好资料搜集、整理、编纂工作,为校内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权威信息资料和工作参考,为校内人员和社会各界认识学校、研究学校、宣传学校、发展学校提供资讯。

二、资料要求

《河南理工大学年鉴2023》资料收集和撰稿要围绕2022年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重点反映学校党委、行政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各部门、学院在振兴百年理工,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过程中有关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和新进展、新成果、新经验,尤其要注意反映在人才培养、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文化体育艺术、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具体要求如下:

1.提高条目编写质量。要认真做好选题、撰写、校对等工作,做到基本情况要全、大事要闻不漏,资料准确、编排有序;条目标题要醒目、具体、精练;文、表、图形式多样。稿件要认真执行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数字、标点符号、计量单位等用法要符合国家有关出版标准以及《河南理工大学年鉴撰稿手册》有关编写规则。同时,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规定,防止发生失密泄密问题。

2.加强图照组稿工作。年鉴图照是学校历史进程的形象记录,入选的图照要突出资料价值和存史价值,彩色图照要突出反映学校事业重大变化、重大荣誉、重要事件等内容。各组稿单位在上报相关年鉴文字、表格材料的同时,建议同步上报相关随文照片12张。《河南理工大学年鉴》的书前彩页登载内容为在全省、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单项工作,以及学校重特大工作,本部分内容主要由学校宣传部提供,有相关内容的单位亦可报送相关照片,报送时间与内文同步。图片格式为JPG原始文件,须在图注中注明图片基本信息(包括事件的时间、地点、事由及照片拍摄人姓名,图注中出现的重要人名要注明其在图中的位置)。

3.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与学校简介相关的数据,由相关职能部门收集统计,经年鉴编辑室核实后采用。各部门、学院数据以学校统一公布的数据为准,或者以各部门、学院实际统计数据为准,但须具备年度可比性,年鉴编辑室不再核实。撰稿人在交稿时,如果不在202211日至2022131日范围内的数据,须注明起讫日期。

三、时间安排

1人员信息报送。根据工作实际,供稿人、审稿人有变更的单位,将变更后的信息于2023320日前发至邮箱danganguan@hpu.edu.cn或告知年鉴联系人。

2资料报送。320日前,各单位将年鉴文稿(含表格、图照及其文字说明)电子版,发送至年鉴编辑室邮箱:danganguan@hpu.edu.cn。联系人:李晓红 3987192

 

 

 

                               河南理工大学档案馆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