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与档案馆开展“乡土多情 书香致远”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闫利娜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打造具有鲜明图书与档案馆特色的“书香致远”志愿服务项目,1128日上午,图书与档案馆在修武县大南坡开展“乡土多情,书香致远”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图书与档案馆部分党员、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在大南坡村村委会,大南坡村党支部与大家交流党建工作,介绍大南坡村村发展历史、基本现状、运营模式、主营业务等,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活动第二项,党员们在修武县西村乡南坡完全小学的花开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司姣姣在阅读赋能活动环节中带领孩子参观手绘海报展并现场讲解,和学生亲切互动,同学们踊跃表达学习感受。在传统技艺学习活动中,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胡倩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兔子折纸,孩子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折出属于自己的兔子。志愿服务最后一个环节中,馆领导为教师代表、参展学生发放纪念品。

活动第三项,在大南坡村开展乡村美学研学活动。在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大南坡,大家参观碧山工销社,参观方所书店,大家浸润书香、畅享书韵,司姣姣为大家上微党课。之后,还参观了大南坡艺术中心,竹林七贤展厅、网红牛爷爷老院子、民宿等地。

通过活动,大家对乡村党建、乡村教育、乡村美学有了更深的理解,看到村民对乡村振兴的期待,激发了大家努力奋斗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了为乡村振兴助力的信念。2021年以来,图书与档案馆在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周边乡村中小学教育,突出项目实效,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书香致远”志愿服务项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