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办“强党建引领,筑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闫利娜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技能素质,319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210室举办“强党建引领,筑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和保卫处相关同志参加,党支部书记胡倩倩主持,学校保卫处消防科时烽超科长主讲。

会上,时烽超强调了应急疏散在火灾中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基本类型及构造、放置位置、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并手持灭火器、消火栓逐一进行示范。讲解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又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演练并及时询问相关知识。

理论学习环节,胡倩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内容并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

会后,王少辉结合相关案例强调要重视安全问题,尤其是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舆论舆情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最后对近期档案馆重点业务工作作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