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闫利娜     来源:     点击:

4月2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210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胡倩倩作《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围绕“展现新图景 创造新形态”“拥抱新机遇 无畏新挑战”“锚定新目标 铸就新伟业”三个方面展开。胡倩倩首先以四川大凉山阿土列尔村脱贫致富的故事为切入点,紧密结合中国国情,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特征以及中西方现代化的对比,进行了展示和说明。又从国际和国内环境出发,分析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然后指出国家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最后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得好、走得远。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第三集《文明华章》。